香港道路大典
香港道路大典

青山公路 - 深井段Castle Peak Road - Sham Tseng),顧名思義,位於新界荃灣區深井,東始青山公路 - 汀九段401號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403號海事處馬灣交通控制站對開,經過深井污水處理廠、嘉頓有限公司、深慈街/海韻臺交界迴旋處、接駁屯門公路的深井交匯處、海韻花園、碧堤半島、深康路深井村路路口、麗都花園,西達青龍頭段釣魚灣碼頭外。

歷史[]

1995年7月7日,政府刊憲公布在深井進行填海工程,為污水處理廠、遊憩用地、電力分站、海旁區散步廣場提供土地,同時建造一條道路串連上述設施,以及進行青山公路擴闊和改道工程。[1]

會德豐在2001年展開生力啤舊深井廠房重建工程的同時,按照批地條件,展開擴闊及重建海韻花園前面一段青山公路[2],包括在該屋苑車輛出入通道旁,興建一個燈號控制路口,並重建避車處和建造中間分隔區等工程,以應付鄰近範圍預期增加的交通流量。[3]

平面圖[]

圖集[]

註釋及參考資料

  1. 政府進行工程為污水處理廠提供土地〉,《香港政府新聞公報》,1995年7月7日。
  2. 青山公路深井段擬擴闊應付交通需求,政府新聞公報,2001年7月20日。
  3. 青山公路深井段道路擴闊工程,政府新聞公報,2002年6月14日。

相關頁面[]

外部連結[]

荃灣區道路列表
大帽山、曹公潭、老圍
石圍角梨木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