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路大典
香港道路大典

沙咀道Sha Tsui Road),位於新界荃灣區,東起德士古道尚翠苑,經過尚翠苑、荃榮街、名逸居、聯仁街關門口街、寶石大廈、鹹田街眾安街川龍街大屋街禾笛街大河道圓墩圍曹公街享成街大涌道白田壩街半山街路口,西接青山公路 - 荃灣段458-465號錦豐園對開。

貫穿荃灣市中心柴灣角的沙咀道,在門牌40-50號榮豐工業大廈對開建有一條橫跨青山公路的行車天橋,接通荃景圍安賢街

歷史[]

尚翠苑前身為「大窩口工廠大廈」,房屋署2005年4月宣布清拆該工廈[1],最終於2007年5月拆卸。[2]

其後,有關用地規劃為住宅用途,居屋「尚翠苑」於2017年初落成,並於6月陸續入伙[3]運輸署於5月到屋苑進行實地調查,結果顯示全部巴士路線均有足夠剩餘載客量滿足屋苑居民需求,個別小巴路線則出現最多三次乘客未能登車情況;該署已發信敦促相關專營巴士公司專綫小巴營辦商密切留意屋苑新增乘客需求。署方亦會於尚翠苑入伙後半年內每隔兩個月進行一次實地調查,以監察屋苑乘客量變化及居民對公共交通工具的需求。[4]

平面圖[]

圖集[]

註釋及參考資料

  1.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大窩口工廠大廈廠戶可獲得近乎十年租金的特惠津貼〉,2006年4月16日。
  2.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大窩口工廠大廈如期於五月三日清拆〉,2007年4月30日。
  3. 【新居屋入伙】尚翠苑疑趕工多甩漏 廁所門有罅外牆鑽錯窿恐漏水,蘋果日報,2017年7月14日
  4. 要求改善尚翠苑過路設施及交通配套,荃灣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第十次會議,2017年7月3日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荃灣區道路列表
大帽山、曹公潭、老圍
石圍角梨木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