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路大典
香港道路大典

德海街Tak Hoi Street),位於新界荃灣市中心,北始荃灣街市街67-95號荃灣城市廣場A座荃灣城市廣場A座(荃灣千色匯 II)對開,經過荃灣千色匯 I、富利達中心,東至德華街鹹田街交界。

街道呈L型設計,沿著賽馬會德華公園而建。車輛必須由荃灣街市街駛入德海街,然後經德華街關門口街離去。

歷史[]

拓展署於1994年10月21日刊憲,公布進行德華街重建及更改定線工程,以改善荃灣市中心交通擠塞情況。

有關道路工程包括於街道北面和南面分別興建一個小巴站和一個上落客區[1]。德華街重建工程完成後,其中一段道路命名為「德海街」。

座落德海街荃灣千色匯I及II之間的寶馬會德華公園,原址是建於十八至十九世紀的「海壩村」,如今保留下來的海壩村古屋已融入成為德華公園一部份。公園由香港賽馬會資助興建,工程分兩期進行;第1期工程於1989年完成,第2期於1995年竣工。古屋自1997年起交由環境保護署使用,「荃灣環境資源中心」於12月1日開幕。[2]

2011年10月29日313線荃灣總站由德海街遷至曹公街[3]10月31日起,原設於荃灣街市街跨境巴士上落客點遷至德海街。[4]

圖集[]

註釋及參考資料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荃灣區道路列表
大帽山、曹公潭、老圍
石圍角梨木樹